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222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各区(市)司法局、枣庄监狱、市强戒所分管同志、科室负责人及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市)司法局、监所分管同志,针对所属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基础性工程、经常性工作来抓,始终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司法行政机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凝神聚魂的作用,持续优化理念、思路、机制、方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握好时度效,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斗志激发出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从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多下基层调研了解情况,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各层面学习制度,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要强化创新,在继承好经验、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拓展新思路、研究新举措,不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基层工作创新,在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上做好宣传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参观了枣庄市司法局党建文化、廉洁文化、法治文化和支部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