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举办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合同协议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3日-14日,枣庄市司法局举办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合同协议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全市合法性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王广忠作开班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新思路、新论断、新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掌握做好法治工作的基本技能,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范政府合同协议审查、强化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要持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合法性审查保障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规范政府合同协议管理,推动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文件起草部门、决策承办单位、负责合法性审查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提升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平。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区(市)司法局从事备案审查工作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