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廉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129日下午,枣庄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廉政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枣庄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组组长蔡民作报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主持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会。分会场设在枣庄监狱、市强戒所,监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干部、全体干警参会。

报告会上,蔡民以“远离违纪违法、永葆清正廉洁”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近期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并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违纪的概念和纪律处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和常见罪名、违纪违法的惨痛后果四个方面,就政法干警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廉洁意识、公正执法司法、自觉接受监督作了系统阐述,强调政法干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常态长效崇廉践廉。

最后,王新宽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要夯实信仰根基,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增强纪法意识,做到政治上廉洁、生活上清正;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干事上担当、落实上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