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闻令而动情暖“疫”线
发布时间:2022-11-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10月以来,枣庄市遭遇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战,全市各行各业都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枣庄市司法局也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1027日,枣庄市司法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由四级调研员张爱国带队,另抽调5名精干力量,火速组成疫情防控驻点帮包工作组前往疫情一线开展帮扶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一丝退缩。在滕州市东郭镇2个村委党总支、6个行政村中,总是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他们与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用脚步丈量了村内的每一片土地,以肉身之躯守护着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在这场全市疫情攻坚战中奉献属于司法行政系统的一份力量。

枣庄市司法局驻点帮包工作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开展村居各项具体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分昼夜,始终奔走在村中卡点与主干道上,张贴平安扣,利用村口大喇叭向村民耐心讲解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确保足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到位;提前规划入户核酸路线,协助核酸检测人员精准入户,避免重检漏检,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时刻与村书记保持密切交流沟通,洞悉各村村民的具体情况并及时总结反馈,及时保障村民各项生活物资。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体现出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扎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驻点帮包工作组各成员在下沉村居的日子里,工作组成员每日早上5点钟便已然展开了核酸检测协助工作,连轴运转、满负荷运行,纵使再刺骨的寒风也不能动摇丝毫心中的熊熊烈火。村中道路曲折,村民住所分散,他们磨烂了一副又一副鞋套,徒步往返于村中各户之间。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每日工作近13个小时。即使会承受些许不解与埋怨,经历了诸多困难与挑战,也仍愿守护万家灯火而无怨无悔、无惧无畏。苦尽甘来终是甘,守得云开见日出。不懈地努力换来了应有的成果,他们终于以决胜的信念铸就成钢铁长城,保障着村居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