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法治动态|枣庄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创新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日,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创新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戒毒所政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主持会议。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各区(市)司法局局长、高新区政法委主任,业务科长;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部分法治环境监督员代表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上,书面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同志在全市营商环境问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同志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创新经验做法,对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创新课题和典型案例、营商环境评价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守春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枣庄市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助力营创一流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日前,枣庄市以优异成绩入围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公示名单,这也是本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的一大创新突破。各成员单位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营商环境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发挥创新课题和典型案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以法治领域各项工作的创新提升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迈上更高水平。

孙守春强调,法治保障领域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持续发力,力求实现营商环境提升新突破。一是要坚持查摆问题,提升工作标杆。要积极承接试点项目,争作试验田;立足优势探索,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推出更多更好的新举措。二是要坚持补齐短板,精准推动实施。要瞄准一流、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实现跨越赶超。三是要坚持深入挖掘,加快形成品牌。要大力做好媒体宣传和对上推介工作,推陈出新,打造法治保障领域新模式、新品牌。

孙守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不断强化营商环境提升组织保障,推动法治领域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一是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要严格落实揭榜挂帅”“领导领衔机制,细化任务目标,加压奋起,确保取得创新成效。二是要加强调度、有序推进。要紧盯创新案例,挂图作战、压茬跟进,营造相互追赶、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结合、务求实效。推进省、市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推动营商环境法治保障领域创新提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保驾护航。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