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1
  

为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全系统干警职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1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枣庄监狱、市强戒所、市律师协会、鲁南公证处文明创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枣庄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文明行为监督处罚力度的通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党员走在前人人做表率”——致全市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倡议书》《争创文明城共建新枣庄——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同时印发了《枣庄市司法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任务分工方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增强城市魅力、提高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系统工程,是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高度要重视,切实增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杜绝发生不文明行为。要在文明创建中体现政治自觉,彰显政治担当,把创建作为改进思想能力作风的具体体现,树立好个人的文明形象。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六带头”要求,争当文明创建的实践者、示范者、引领者。要带头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带头倡树美德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就餐,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支持创建、树立形象。要积极参与卫生整治、扶贫帮困、环境保护、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利用办公楼电子屏、公告栏、门户网站、新媒体等,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活动,确保形成铺天盖地的创建声势,形成“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全民共创、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枣庄监狱、戒毒、律所、公证处、鉴定机构要迅速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再动员再部署,把创建一封信、倡议书和通告传达到每个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要把创建工作与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起来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供稿:局组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