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大学习大讨论|枣庄监狱监狱长高广君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扎实推进枣庄监狱“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实现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大学习氛围,7月22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高广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狱内外除值班备勤外的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会议以狱内外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理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尤其以PPT课件展示报告内容,列举了当前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契合现实、接地气,使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在干警职工中引发较大反响。

报告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相结合,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中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会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报告强调,要围绕“十一个坚持”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职责定位,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六条禁令”“六个绝不允许”“三个不发生”等铁规禁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确保监狱队伍安全稳定。

报告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严真细实快”“五比五看五提升”和“差异化考核”等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监狱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枣庄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