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司法党建】枣庄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暨“两拥一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518日,枣庄市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暨“两拥一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胜振,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高广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保证律师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是服务经济发展、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领导体制,规范隶属关系,强化领导管理,配强工作力量。要抓好扩面提质,摸清党员底数,优化组织设置,抓好规范提升。要建强骨干队伍,选优育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党员队伍、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要推动作用发挥,引导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律师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服务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城乡基层治理、服务民生公益事业。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强化激励考核,健全保障机制、激励机制、考核机制,切实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活动。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行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活动同破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难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印发了《关于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各区(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惩戒委员会主任;市直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市司法局公法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