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服务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5月7日,枣庄市司法局在山东浩正司法鉴定中心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服务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措施,进一步将全市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推向深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现场观摩了山东浩正司法鉴定中心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传达市司法局推进鉴定行业服务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浩正司法鉴定中心、金剑司法鉴定中心分别就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作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有关司法鉴定机构结合各自实际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解读学习了服务标准系列规范。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构建针对性强、运行便捷、凸显特色、切实有效的服务标准化体系,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全市司法鉴定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加压奋进,切实把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按期实现市级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要把握重点,着力在标识规范、服务保障规范、服务提供规范、对外服务规范上下功夫;要立足实际,绘制好标准化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细化工作任务和具体推进措施,精准抓好标准化建设的任务落实。要典型引路,全方位对标一流、学标先进,正确处理好推进工作与解决问题、面上铺开与典型引路、标准不降与自创特色三个方面的关系。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拉紧责任链条,强化保障措施,形成工作落实“一盘棋”,把责任压紧压实。要将标准化理念和要求引入日常管理、执业管理、对外服务以及自身建设中,做好党的建设、传统文化、公益服务和特色业务等工作结合文章,把标准吃深吃透。要加强统筹兼顾,注重工作宣传,把工作抓实抓细,使标准真正成为鉴定机构日常内部运行、鉴定实施、优化服务的重要遵循,展示全市司法鉴定行业良好形象。

全市各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服务标准化工作责任人,以及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