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开展“创建法治政府 共促消费公平”3·15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消费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文明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枣庄市司法局联合薛城区司法局、山东康桥(枣庄)律师事务所、陶庄司法所和市场监管部门深入陶庄镇集贸市场,开展了“创建法治政府 共促消费公平”3·15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3·15”维权知识、创建法治政府宣传彩页和《百姓生活法律指南》《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宣传手册,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者权益法律问题。同时,设立展台,陈列各种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假冒伪劣产品,执法工作人员结合常见消费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了食品安全、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市民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法志愿者们还走进集市沿街商贩摊位以及周边商铺,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增强经营者自律和守法意识,倡导经营者恪守社会公德,严禁强权交易,自觉诚信守法。

通过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有了正确健康的安全消费意识,同时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消费与服务”的春风吹进每个人民群众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