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做好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枣庄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督导检查工作。12月21日至30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市人民检察院驻司法局社区矫正检察室主任孙建华先后带队督导检查了全市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

督导组通过抽查档案、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台账等方式,了解现阶段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重点检查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和手机定位,请(销)假、变更居住地、暂予监外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对重点人员进行了摸排,同时还随机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状态,侧面了解司法所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适应性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制度未落实、违规违纪等现象。共听取工作汇报12次,检查档案材料160余份。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厅有关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排查记录。二是强化精准教育帮扶。切实发挥教育攻心治本作用,强化心理矫治和心理疏导,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适应性帮扶,创造回归社会良好条件。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分析原因、限期整改,确保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到位,杜绝脱管、漏管和失控事情发生,对不依法办事,不担当、不作为产生不良后果和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四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