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法治动态】枣庄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109日上午,枣庄市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伟东作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主题报告。讲座由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枣庄市副市长宋丙干主持。

    杨伟东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课题,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各区(市)党委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枣庄高新区政法委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法制科科长,共计90余人聆听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杨教授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和启发性,使大家在深受教育和启发的同时,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意识,也让与会者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饱含的深远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讲座结束后,宋丙干就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培训,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宋丙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努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岗位振奋精神、实干担当,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法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