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举办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创建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9月29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举办了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座谈会活动。来自全市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治环境监督员、媒体记者等1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四级调研员钟福勤,以及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以“创建法治政府 优化法治环境”为主题,突出展现了枣庄市司法局发挥一大统筹作用,积极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活动中,各界代表首先参观了枣庄市司法局工作展板,结合枣庄建市60周年,详细了解了枣庄市司法局的历史变迁和创新发展;随后大家走进市司法局“创建法治政府 优化法治环境”工作专班参观。该专班是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法治建设工作要求,推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优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的专项工作团队。专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为行动指南,以擦亮法治枣庄“金招牌”己任,按照“建章立制、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取得成效”工作步骤,推出“一个专班、两张清单、三套档案、四项机制”1234工作法,明确节点目标,定期调度台账,实时跟踪落实,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聚焦难点堵点,补齐工作短板,目前,枣庄市的示范创建指标完成率达100%,已完成向省级示范创建平台的材料提报工作,正在梳理上报国家级示范创建平台所需材料,做好各项示范创建迎检准备。

观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枣庄市法治建设暨优化法治环境纪实汇报片《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并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各界代表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十分有意义,让他们对司法局的职能和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司法机关能够更多了举办类似的活动,引导他们更多地参加到政府法治创建活动中来。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全程陪同了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枣庄市司法局在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过程中取得的工作成果,为群众提供了与法治政府创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对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法治政府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枣庄市司法局将根据参加活动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现有的成绩上再出发、再奋斗,努力回应社会公众的需求,推动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早日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