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召开防疫期间律师会见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法治动态】枣庄市召开防疫期间律师会见业务座谈会

4月15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枣庄市律师协会与枣庄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工作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高广君,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队长张义,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防疫期间律师对看守所会见较为关切的会见时间、会见手续、预约程序、会见模式等系列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针对会见手续标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运营、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法治动态】枣庄市召开防疫期间律师会见业务座谈会

张义向全市律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看守所监管规定的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监管支队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律师会见是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全市公安看守所将开展预约会见、周末会见、远程视频会见等便利措施,计划在两周内启用远程视频会见,尽量满足律师会见需求,希望全市律师体谅理解监管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困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调整机制、简化程序,提高会见效率,切实保障律师会见权益。

【法治动态】枣庄市召开防疫期间律师会见业务座谈会

高广君对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和市看守所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改善律师会见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表示感谢,对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提出的看守所律师会见室改建、快速会见室建设、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等方案表示赞赏。要求市律协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律师会见工作出台专门工作指引。高广君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达成了共识,为构建看守所与律师之间相互支持、相互监督、良性沟通的协作关系打下良好基础,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形成常态化的交流机制,促进良好的律警关系,共同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为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推动法治枣庄平安枣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