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部署开展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 指示精神,全面打造省内一流的法治环境,近日,枣庄市委、市政府以“两办1号文”的形式印发《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

【法治动态】枣庄市部署开展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

《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目标要求,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以优化法治环境为突破口,对标一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既有优势,全面补强短板弱项,努力营造一流的法治环境,促进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

《方案》围绕“优化法治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的目标,通过开展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的体制机制,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力争2021年底,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亲商、安商、富商的法治环境,为助推全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方案》提出了优化法治环境“4567”工作任务,即:健全“四项制度”,构建涉企法治环境体系;聚焦“五个重点”,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立足“六项建设”,营造诚信务实政务环境;围绕“七大领域”,加大涉企司法保护力度。

《方案》要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统筹要推进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定期召开优化法治环境专题会议,各区(市)、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优化法治环境的主体责任,建立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制度。要完善法治环境考核评价体系,将优化法治环境工作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格法治环境投诉办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