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9
  
2020年枣庄司法行政工作怎么干?听来自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声音

4月9日上午,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枣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峰、李爱杰、宋丙干等市领导对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成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戒毒所第一政委孙晋利主持会议。

2020年枣庄司法行政工作怎么干?听来自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声音

会议指出——

2019年,枣庄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放在“四个全面”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依法治市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两级全覆盖”;率先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最早实现行政处罚(强制)权力事项网上运行;创新形成“一山一水一树一城”的地方法规体系;率先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率先制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探索联调、联管、联治与信息共享的“三联一共”,打造“多调对接”枣庄模式,得到省市领导的批示推广。荣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先进集体”“省考核指标单项奖”“干事创业好团队”等3项荣誉,6名同志获得记功嘉奖表彰。

会议强调——

2020年,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力加强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全力打造平安枣庄法治枣庄金招牌,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全力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要全面履行统筹依法治市职能,深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要严格坚持科学民主立法,着力推动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持续完善行政复议工作体制。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加强人民调解、监狱管理、强制隔离戒毒和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参与平安枣庄建设。要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要着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精准凝聚合力攻坚的担当,以早干、真干、实干,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中争先进位。

2020年枣庄司法行政工作怎么干?听来自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声音


2020年枣庄司法行政工作怎么干?听来自枣庄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的声音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市)司法局局长、分管行政复议应诉和分管司法所工作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枣庄矿业集团法务部、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各处室有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