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7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行业扶贫暨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发挥行业优势,创新扶贫工作机制,落实法治扶贫各项措施。各区(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枣庄高新区政法委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枣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枣庄市鲁南公证处主任,市司法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钟福勤主持。

【法治扶贫】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广君传达了全市行业扶贫暨结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高广君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作为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通过法律援助和“村(社区)法律顾问”这个平台,将特困群体法治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力争法治扶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法治扶贫】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

会议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深入分析了当前法治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措施及要求作出严密部署。

【法治扶贫】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

贾传刚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真招实策,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贾传刚要求,要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制定法治扶贫手册,实行“一户一册”,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稳定联系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的法律问题得到及时帮助和解决,做到精准扶贫。要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抓好脱贫任务比较重镇(街)、重点扶持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和法律顾问,认真做好贫困镇村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及时有效排查化解与贫困人口、老年人赡养等有关的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孝善养老扶贫”成效。

【法治扶贫】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扶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