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01
  

2月29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厅2月28日视频会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要求,分析形势,部署工作,迅速行动,抢抓落实,从不同层面细化分解任务、压实防控责任。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战疫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统筹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枣庄市司法局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调整指挥部5个工作组和2个工作专班,增强防控力量配置。给各区(市)局拉出涉监所相关人员名单,厘清责任。开展督导,结合实际制定《督导工作分工表》,对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要求,即日起赴各区(市)司法局、枣庄高新区、滕州监狱、枣庄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督导疫情防控部署情况、进展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层层传导属地监管责任。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向被督导单位反馈并向上级指挥部报告,及时建立台账并督促整改。

【战疫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王茂山指出,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吃紧又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系统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委和司法部、司法厅疫情防控各阶段重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摆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倒一切的第一责任,时刻不忘警钟长鸣。

王茂山强调,在现阶段,一定要高度警惕并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监管的实墙建牢,把思想的虚墙打开,密切监所和地方的联系,构建司法行政系统协调统一的疫情防控体系。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隔离工作务必要认真梳理、细致研究,从“四个是否”“四个有没有”进行对照,强化管理,建立和巩固完善各项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硬之又硬的工作制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战疫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王茂山要求,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积极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统筹加强司法行政系统自身建设,协调推进疫情防控任务与年度攻坚任务落实。要加大疫情防控应急行政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强化企业法律服务,加强涉疫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化“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枣庄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改革“四项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王茂山强调,工作中要压实领导责任、督导责任、属地责任、岗位责任“四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注重在艰难危急时刻培养干部、历练干部,把最放心的干部放到最不放心的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要加强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最大力量!

【战疫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为确保第一时间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要求,传达到司法行政的前沿阵地,本次视频会议开到全市各司法所。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9楼会议室,参加人员为市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各成员以及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区)市司法局设分会场,各(区)市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疫情防控、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长,全市65个司法所所长,共计104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