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普法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8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要求,枣庄市普法办公室下发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通知》强调,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作为当前普法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发挥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专题法治宣传活动要紧扣三个宣传重点: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专门法律知识,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内交通卫生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紧扣全市疫情防控措施,紧贴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单位以及疫后复工复产开展好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的宣传。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宣传工作合力,确保专题法治宣传活动落到实处,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