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上午,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石爱作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传达中央、省委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就相关文件情况进行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防控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等文件,印发了《关于调整中共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峰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要求,严格执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此基础上,积极构建系统、科学、有效的公共安全法治体系,不断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法治思维,依法防控疫情。要围绕法治建设,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为尽早战胜疫情、加快恢复生产提供可靠制度保障。要加大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方法防控疫情的力度,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的点滴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构筑起法治引领、干部示范、群众响应的防疫长城。

会议强调,要运用法治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完善营商环境法治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营造诚信务实政务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加强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大势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坚持突出重点、制度先行,使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各项工作细则,确保全年任务精细落实、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