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举行《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之际,11月5日上午,由枣庄市司法局主办,枣庄市市中区司法局承办的“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宣传活动”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行,30余个行政执法部门参加。

【谁执法谁普法】枣庄市举行《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站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行政复议的含义、申请行政复议的条件、需要提交的材料及行政复议的范围等相关内容。同时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就各自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条文和工作程序、服务内容等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认真听取热心群众对本部门、单位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活动设置宣传站点31个,展出现场展牌40余块,共发放《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及与各执法单位职能相关行政法律法规1000余册。

【谁执法谁普法】枣庄市举行《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法治宣传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和行政复议工作影响力,增强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同时为提高我区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行为效能、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谁执法谁普法】枣庄市举行《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