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司法行政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市司法局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优秀党课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七一”来临之际,枣庄市司法局举办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党课展讲活动在市司法局一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点燃革命激情,坚守初心使命。随后,举行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表扬市司法局优秀党课讲稿及其作者和宣讲人,并进行优秀党课展讲。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洪燕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局在家党组成员、县级干部,枣庄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分管领导、政治处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所属各支部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鲁南公证处、山东金剑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市直各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王洪燕同志在活动讲话中指出,今年来,市司法局各基层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课教育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特别是新一届党组班子成立以来,善谋善为,善作善成,在全系统上下形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善学习、勇创新、转作风、重实干的良好风气,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半年时间里,市司法局7次研究党建工作,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全年任务目标。把党建述职评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信仰信念 信心”专题党课等五会合开,引发广泛好评。突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作为唯一市直单位代表,迎接省委组织部补交党费审计抽查,获得高度赞誉。“学习强国”成绩优异,局机关一直保持在全市前10名以内。文明创建蓬勃开展,召开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迎“三.八”趣味健身比赛,认真开展“清明祭英烈”、端午“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化活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系统宋伟峰同志作为“发现榜样”人选,由工委推荐到市委组织部;游具新同志被省委表彰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对机关党建工作,王洪燕同时强调,“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