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司法局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贡献志愿力量,薛城区司法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有机结合,以实现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为目标,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进群众,有效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推进普法宣传,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利用传统节日、乡镇集市等时间节点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充分调动人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营造普法宣传浓厚氛围。临城街道、常庄镇、陶庄镇、邹坞镇等利用新春赶大集、三八妇女节、国家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到村居、学校、工厂等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群众需要什么,就传习实践什么,起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二是举办法治讲堂,讲解新时代依法治国理念。依托人民调解员例会、党员学习日等活动开展法治讲座,宣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在村居形成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增加群众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权的主动性。巨山街道通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系列宣讲活动,邀请律师到辖区各村居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近30场次,从身边的典型法律案例讲到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提升法律服务,践行普法志愿者惠民行动。各镇街司法所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法律顾问、援助律师等人才优势,面对面服务的形式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村居完善村规民约、法律文书,促进村居依法管理、规范自治,邹坞镇利用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等契机,邀请法律顾问为村民答疑解惑,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受到村居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