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6日上午,全市公证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司法局副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司法局长座谈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李峰书记等市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批示要求,下发《2019年全市公证工作要点》,通报公证质量专项检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区(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公证管理科长,市公协常务理事参加会议。

 

张伟同志在讲话中从讲政治、强监管、促改革三个方面,对全市公证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他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人民服务要讲政治,马上就办抓落实,要用心研究和改善服务质量,要有敢担事的宽胸怀、能担事的铁肩膀,正视问题不回避、勇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精神,事不避难,敢于担当。要杜绝“庸懒散拖”现象,大力提倡“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该办的事要坚决办,能办的事要马上办,难办的事要想办法办,做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能彻底解决的绝不拖泥带水,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执行能力。

他要求,要加强执业监管,切实提高公证质量。要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从“宽松软”转为“严紧硬”,把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作为防范执业风险、提高公证质量的有效手段,切实起到应有的作用。要加强公证执业过错责任追偿。树立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意识,建立倒逼机制,推进公证机构日常质量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及时做好公证案卷的整理归档,倡导“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

他强调,要促改革,激发公证工作活力。要推进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执业为民理念,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工作的开展。推进公证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进一步激活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工作机制,以落实“三项制度”为重点,建立健全符合公证机构公益属性和社会功能的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绩效工资分配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活力。

 

全市公证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召开了枣庄市公证协会四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通报了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讨论通过《2019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公证员、助理集中培训方案》,研究成立专门委员会等有关事宜。会议由市公证协会会长崔培山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