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4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座谈会和市律师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慎国主持会议。各区(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师管理科长,市律协理事、专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公职公司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茂山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 


 

持续不断地加强律师队伍建设

要强化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发挥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作用,推进党的组织在律师行业全覆盖。要强化律师诚信建设,建立“以诚信执业为基本要求,以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为从业准绳,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律师文化。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律师正确处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强化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律师行为规范、标准以及相关保障措施。


持续不断加强律师执业监督管理

要把律师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律师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握好日常监管的重点和关键点,推动律师管理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切实加强律师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协会的领导骨干作用,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维权和惩戒“两个中心”的作用。


彰显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要在服务全面依法治市中积极发挥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要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民营企业等重大任务开展活动,践行服务为民理念,积极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做好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