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山东枣庄:吹响紧急“集结号”全面开展社区矫正“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2-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紧急通知和省司法厅特提电报精神,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枣庄市紧急部署,在全市开展“大检查大排查”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专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派驻人民警察取消休假,紧急“集结”,深入基层、直奔一线,全方位、多举措的专项行动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一、立即响应,迅速组织

  2月6日下午13时,接到省厅特提电报后,枣庄市司法局主要领导王茂山、分管领导贾传刚立即赶赴单位,召集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迅速传达电报精神,商定工作预案,全面部署全市社区矫正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派驻市局选派人民警察立即停止休假,参与社区矫正维稳。

  二、全面集结,紧急行动

  一是立即通知各区(市)派专人领取特提电报并要求立即向主要领导汇报。截止当日下午16:00,各区(市)司法局、监狱戒毒等单位,全部领取特提电报并向主要领导作了汇报。二是分赴区(市)面对面传达省厅部署要求。2月6日下午15:00,枣庄市局社区矫正专项督导检查第一组,在分管领导带队下,赶赴薛城区、高新区、市中区,向各区局主要领导传达省厅工作要求和部署,随机抽查了三个司法所,现场查看了“监管平台”定位信息,对个别重点监管人员进行了“紧急点验”,三是就社区矫正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重新部署。要求各区(市)坚决提高站位,周密部署安排,通知司法局、司法所专职工作人员立即结束放假,全面开展行动,对各自辖区内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尤其对重点人员进行思想疏导,制定针对性防控方案。

   三、全面铺开、拉网排查

  一是从2月7日开始,枣庄市局第一、第二督导检查组,在选派人民警察参与下,分赴各区(市),继续督导检查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通过查看服刑人员报到记录,随机抽查9个司法所、16名重点管控人员,要求其立即到司法所报到并进行个别谈话教育,暂未发现有脱管及违规违纪现象出现。二是各区(市)全面行动,分别组成检查组分赴各司法所,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通过电话抽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在位和教育管理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掌握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监管落实情况,并就重点时段社区矫正人员动向监管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指导意见。三是严格要求各司法所长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切实掌握其思想动态,确保不脱管、不失控;要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事随时报,无事报平安,坚决防止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问题。  

    通过此次行动,对全市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加强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做到心中有底,风险可控。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