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李爱杰同志到枣庄监狱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5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带队到枣庄监狱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导监狱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福、市纪委常委张奇、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组长孙爱国、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士军、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市司法局副局长贾传刚等领导同志陪同。

李爱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罪犯伙房、六监区和指挥中心等监管现场,听取了监狱政委孙守春关于监狱党委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三名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李爱杰对监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队伍精神面貌好。监狱警察着装整齐、警容严整、精神焕发,充分体现出枣庄监狱班子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良好形象。二是工作作风实。监狱工作条件艰苦,交通不便,但大家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没有好的作风是实现不了的。三是党建工作抓得实。监狱党委以政治建设为抓手,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注重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在过硬队伍建设上有成效。2017年调整20名正科级实职干部到位,有力加强了中层干部队伍。枣庄监狱党委班子团结向上,有凝聚力、战斗力,好班子带出了好队伍。

就如何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李爱杰提出“四讲”要求:一要讲政治。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首要的要求。二要讲发展。发展是硬道理,要加强研究,创造性、创新性推动发展。三要讲团结。民主生活会开的成功,批评有辣味,团结是基础。在一起工作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维护好团结局面。四要讲廉洁。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绝对不能执法犯法。

就做好下步监狱工作,李爱杰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明确要求的,要把这一点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二要抓好党的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提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要学习贯彻好条例,以此为遵循,对照有关要求,做好工作。三要以监管安全、生产安全为重点,服务保障大局。要发挥监狱人民民主专政工具的作用,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要消除麻痹思想,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创造更长安全周期。四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按照上级工作落实年有关要求,出实招、见实效,以过硬措施、过硬手段提高监狱工作质量。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带队伍,上下联手、相互配合、同向发力、一起推进,形成队伍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