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中区司法局积极开展 新春走基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4
  

    随着新春佳节逐步临近,市中区各大年货集市红火异常。区司法局紧紧抓住广大群众集中置办年货的重要节点,依托全区“三下乡”活动有利平台,积极组织20余名法律工作者,深入我区齐村镇年货大集,开展“法律赶年集 平安送村居”新春走基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丰富又暖心的“法治文化盛宴”,着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司法行政干警、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站点、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以及针对农民工、老弱病残、沿街商铺定向精准普法等多种方式,着重宣传了《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法》等与农民生产生活、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并重点解答了群众较为关注的劳动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非法集资、网络诈骗、扶贫攻坚等常见涉法问题,全力护航平安祥和新春。  

人民调解顺民意,普法宣传解民忧,法律服务暖民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以案释法案件汇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书籍200余本普法500余份、“法律明白纸”1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广大群众共享法治盛宴,千家万户共度法治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