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峄城区榴园司法所精心组织宪法知识网上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29
  

  为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和渗透力,促进宪法法治意识落细落实,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省全民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普及竞赛活动,峄城区司法局榴园司法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全力动员各单位进行宪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注册“良法”app参加宪法知识竞赛,让广大群众,动一动手指就能够在第一时间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让全民学法在掌心,让全民学法更随心。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举办全民宪法法律网上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宪法,深入全民普法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法治素养的务实之举,榴园司法所在组织活动开展中,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周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良法”APP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成立手机微信群告知其“良法”app的注册和学习测试的方法步骤;广泛宣传,通过会议布置、电子屏幕、公示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的内容和形式,通过部门领导干部层层落实责任,动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完成网上学习测试。

  加强协调 扎实推进。此次全民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是面向全省举办的大型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普及测试,作为本辖区的活动组织范围,工作头绪多,涉及面广,榴园司法所与主管部门多线牵头联系,动员各部门参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