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全系统工作创新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周多的时间进行了自学,联系实际做了深入思考,在此基础上,邀请市委党校刘春泉校长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业胜作重要讲话,各区(市)、局属各单位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局各分管领导从不同角度对今年以来的工作和下步任务分别进行了总结部署。

  王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司法行政系统不仅是司法机关、政法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在新时代下,更需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从而进一步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局长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政治方向,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证。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干事业、做工作,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重点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统筹好监狱、戒毒所党的建设,着力加强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新时代枣庄司法行政精神,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要切实加强队伍思想建设。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紧扣时代脉搏,将相关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对今年来的工作,王局长指出,要坚持主责主业和职能定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做好当前工作的信心。在听取各分管局长和各区(市)、局属各单位的汇报交流后,对全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概括为以下六个方面:突出一个“稳”字,监管场所实现持续安全稳定;突出一个“严”字,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有力;突出一个“全”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突出一个“深”字,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突出一个“广”字,法律服务业蓬勃发展;突出一个“实”字,抓党建促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结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局长要求,要坚持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中展示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新视野、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二要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着力在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法治枣庄建设中实现新作为。三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落实司法为民、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实现新作为。四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实现新作为。

  会议最后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与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在政治担当、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在提高站位、增强自觉上下功夫;要在创新形式、增强效果上下功夫;要在研究思考、提升谋划水平上下功夫;要在搞好结合、推动落实上下功夫。学习永无止境,实践永无止境,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实践、担当作为,努力为新时代司法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全系统工作实际,会上对近期的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市)局党组书记,枣庄监狱政委,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政委,枣庄高新区政法办、枣矿集团保卫处、市律师协会负责同志,鲁南公证处支部书记,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中心组读书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传刚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