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山亭区司法局六大举措掀起“12?4”国家宪法日普法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培育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12·4”期间,山亭区司法局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共筑法治山亭”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规模大、范围广、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提前部署广泛发动。区司法局下发通知,要求各镇街司法所大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要结合实际,积极跟进,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单位、家庭,举行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二、突出重点开展宣讲。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等普法队伍作用,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学宪法、学党章”主题宣讲,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使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水泉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宪法》集中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在矫人员务必认真做到遵纪守法,服从日常监督管理。

  三、参加考法提升素养。督促全区机关领导干部及时参加网上积分考法,因地制宜通过集中考试、微信考法等形式,进一步拓展领导干部考法途径,提升法治文化素养。目前,全区96家党政机关单位都参与了积分考法,通过率达到了98%,实现了预定目标。

  四、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山城司法所于12月4日开展“宪法进校园”专题普法教育讲座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参加“宪法晨读”活动,鼓励中小学在晨读中穿插宪法性规范文本、宪法故事的朗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宪法意识,明晰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

  五、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强化部门联动,通过播放法治电影、赠送法律书籍、法治文化下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12月4日当天,在翼云广场、贵诚购物中心举办山亭区“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开展法律知识问答、现场法律咨询等活动。北庄司法所在农贸市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法制系列宣传活动。

 

  六、开展全媒体公益宣传。以网络媒体为主体、传统载体为拓展,综合使用广播电视新闻报道、公交公益广告等形式,开展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宣传。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大微信、微博、气象屏等新媒体应用力度,增强“线上”法治宣传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