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司法局坚持大处着眼构建普法依法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12-09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司法局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检查督导作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主体责任,构建了大普法格局。

  一是普法依法治理机制实现新突破。普法依法治理被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项目,做到了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衔接。区委、区政府高规格召开了全区第十四次普法会议,区“两办”下发《关于严格落实普法依法治理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创新建立了普法责任、任务、考核“三大清单”制度,把59个有普法任务的单位全部纳入工作网络,进行“集团化作战”,普法由司法行政系统唱的“独角戏”,转变为全社会参与的“大合唱”。

  二是重点人群普法实现新突破。针对领导干部,争取区人大常委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支持,出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考法意见,区人大及常委会任命的领导干部任前宪法宣誓率、法律知识考试率均达100%;制定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学法计划,组织科级以上干部集体学法4次,部门集体学法86次。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了“德润校园•法佑成长”系列活动,对56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进行了调整,各学校按要求开设了法治教育课、“家长法治课堂”,开辟了法治宣传角,举行模拟法庭4场、法律知识竞赛1场、法治宣讲16场,受教育师生达8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