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法治经纬》记录峄城司法行政每一度
发布时间:2017-12-09
  

  《法治经纬》栏目,是今年年初由峄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主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联合在峄城广播影视台开设的专题栏目。栏目及时跟踪深度报道法治峄城、平安峄城和“七五”普法、政法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全区政法综治和法治工作率先发展最新成果。栏目定期在区电视台、区政务网站、“榴乡峄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播出,截至目前,已播出16期,其收视率在峄城区各档节目中一直名列前茅。栏目口号是用法律人、电视人的专业素养打造栏目美好的明天;栏目的宗旨是传递法治信息、培养崇尚法律之心、解析法制法规、关注法治进程。

  7月份,峄城区举办《法治经纬》电视栏目筹备座谈会。区政法委副书记贾安平及区政法系统、广电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栏目播出、运行情况筹备汇报,并围绕栏目播出后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如何专注提升栏目质量以及今后栏目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座谈。栏目工作小组突出依法治区这一主题,围绕宣传教育群众、配合推进全区政法工作两个基点,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推陈出新,丰富栏目内容,提升栏目质量,力争办成精品栏目。

  栏目由政法系统提供拍摄素材及文字稿,电视台进行追踪报道,以真实的案例为基础,以第一现场和当事人的采访为线索,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为观众答疑解惑,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搭建了平台。区司法局积极配合区电视台拍摄,将其作为全区普法宣传工作的主流媒体的宣传阵地,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从各个角度展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典型普法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推进全区“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快法治峄城构建步伐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